腐女;迷妹;女权;欧美电影;欧美音乐;港剧;粤语;花生漫画;二次元
音乐是信仰
一生都走不出Common Law被砍阴影的人
I'm proud of you

总攻爸爸的短影评竟然现在才整理出第二发?!(2016年6月至2018年1月)

因为平常看完电影喜欢随手写点无节操吐槽,以防自己忘了这部电影讲什么= =竟然拖到现在才整理出来第二发,太惭愧了

主要是西片,男神多的那种,偶尔有港片;

通常不会认认真真的解析片子到底拍得怎么样,但是是尽量用一个半专业学生的娱乐性为主的眼光去评的;

多数是刚看完那部片子的即时感受。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和.平.讨论。不接受不懂装懂的高大上,即使你真的很懂我也不想陪你认真,也不接受无脑吹黑,电影本身还是严肃的,只是我们欢乐地去讨论而已。


以上。


【20160618】魔兽《Warcraft》

看魔兽被呆萌好奇宝宝小法师萌到死在电影院!ship了痞子将军LotharXKhadgar宝宝守护者美如画,怎么感觉造型很像莱托?国王顶着一张霍爹脸娶了个九头蛇成员当王后【串剧组泥垢


【20160910】高楼《High Rise》

终于看完了High Rise,看不懂不过很喜欢抖森在刮胡子的那一段,镜头先对着他,然后切到那个女的说“真为他母亲感到难过”,再切回抖森的时候他的下巴已经有血迹,中间因为心慌而手抖刮伤自己的动作留给观众自行脑补,感觉这一点比跳楼慢镜和炫技蒙太奇来得有意思多了……


【20160916】全蚀狂爱《Total Eclipse》

看了《全蚀狂爱》,感觉就是……没有感觉


【20160925】咖啡公社《Café Society》

看完了《咖啡公社》,感觉……难以形容,不过每次到男主的黑社会哥哥出场bgm就是欢快的爵士乐,觉得很有趣


【20160926】山羊《Goat》

《Goat》生肉一刷达成。目前感想如下:1. 全员飙戏飞起,本泽肉体美好;2. 剧情可怕惨烈,多处不忍直视;3. 影片水平不低,无BGM典型代表;4. 结构套路清晰,等有字幕再刷。




【20161001】骄傲《Pride》

看完了Pride,其实大概一两年前就听说这部片子了,算是久仰大名,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才看。明明是一部喜剧我怎么这么想哭呢?本泽太美了,出道作表现这么好真的很棒,真的好心疼Mark。很棒的电影,温暖到难过。本泽真的太好看了,好看到我觉得又得到了好好学习、好好拍片、爱惜自己的勇气。

回味了一下本泽在Pride里的表演,觉得他穿着冷(zhuāng)酷(bī)的长风衣、拿着烟转身的动作,和那一句“Life is short, it's short”,给我一种如果哪天他扛着两把机枪去拍英雄本色我也不需要惊讶的感觉。


【20161004】喧嚣贵族《The Riot Club》

截几张图表示我看了这部电影,这片子别的没什么感觉调色倒是对我胃口本泽妖孽起来会让你一点都感觉不到软萌,abab这片子卡司意外有趣,belle男主小哥演个基佬,年年主唱olly竟然也在里面,男主角长得好像世青詹皇啊!很普通的片子吧,没有Goat来得震撼





【20161214】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

返电影院也是需要勇气的。片子不错,不是写实style,一惊一乍的堪比鬼片……男二好帅,男二好特么帅,男二帅到我腿软,真的,好帅。



【20161215】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Finally重返魔法世界!嗯,原来暗巷组是这么一回事,可以可以,部长围巾好评。就问一句有没有Frank拟人xNewt这个cp



【20161215】《三少爷的剑》

年度最基,超越《魔兽》,超越《使徒行者》,超越《美国队长3》《三少爷的剑》谢晓峰燕十三竹叶青大三角徐克果然宅腐双修我的小竹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哇哇哇管什么三少爷和小姐啊啊啊啊啊来我怀里!我爱你!我让你砍!


【20170120】降临《Arrival》

Brilliant. 极具想象力,也挺感动的。比太空旅客好看。这个故事教我们,关键时刻政客和军事家都先闭嘴,让懂行的先上。



【20170218】欢乐好声音《Sing》

从猪妈妈在家里唱firework开始就觉得有点戳泪点(没办法虽然我是连续三次看Part of Me自传电影开头三分钟就开始哭的水果姐脑残粉然后到Johnny在台上弹钢琴那一段眼泪完全崩不住海选排队那里Crazy in Love时机妙极了Tori Kelly vocal力真的很可怕……她怎么还没大火起来?



【20170226】匿名者《Anonymous》

看了《匿名者》,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 小驼背在最后留着眼泪控诉都铎家族对床伴的特殊喜好,所以可怜的小Cecil到底是被牛津伯爵睡了还是被伊丽莎白女王睡了 果断ship了EdwardsXRobert Cecil和IssacXSouthampton伯爵Henry 所以,这么冷门的片子,大概,没有坑友吧……


【20170310】深喉《Deep Throat》

去看了大名鼎鼎的《Deep Throat》,据说是情色片鼻祖且撞枪口成为了性解放先驱,以现在的眼光来讲不算很好看啦,而且只找到俄罗斯翻译旁白版,然后70年代迷之bgm什么的,烟花和导弹的montage十分戳笑点,结尾莫名其妙he,但是这两句台词也太经典了



【20170401】金刚:骷髅岛《Kong: Skull Island》

终于……天哪……抖森……天哪……我的天哪……抖森抖森……啊……那个中途独自领便当的帅哥是魔兽里演杜隆坦的,心好塞啊,为什么他要挂/流泪抖森角色略杰克苏,这只金刚和Peter Jackson版比起来太像人了/撇嘴作为一部爆米花片这片子镜头好fancy……一群人站在船头以时尚杂志封面的pose定住让大炮转啊转不喜欢一会儿紧张一会儿喜感的BGM



【20170420】《大话西游:大圣娶亲》

为什么,命运,老是,不说话?!很多年前,放暑假,大中午,在电视上看TVB播这部片子,看到是周星驰于是连着广告一段一段看完了。其实对什么一万年啊,七色云彩那些网红台词反而没什么感觉,最受影响的大概是第一次看出来了喜剧底下的悲剧哲学,还有孙悟空一棍一棍敲下去隐藏的愤怒(惊讶于我竟然能看出来),还有,孤独。



【20170420】母亲劫《Mother's Day》

为了小白硬啃了《母亲劫》……我去这片子真是,作为恐怖片很成功,因为真的很恶心很不安,到底为什么会有人喜欢看这种电影啊……超级恶心


【20170429】《拆弹专家》

1. 典型港式爆米花

2. 全场最大悬念在于刘德华和吴卓羲到底哪个比较帅

3. 剧本挺一般的

4. 爆爆爆车车车撞撞撞

5. 小警察那里也真是太虐了点……

6. 演行政长官那个长得像万庆良我也是很无奈啊(?)

7. 刘德华的号召力真的很厉害,随便捡一个配角都是金牌绿叶大牌

8. 啊啊啊吴卓羲啊嗷嗷嗷嗷嘤嘤嘤我的捂着黑


【20170512】亚瑟王:斗兽争霸《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港真,比银河护卫队好看。打戏特效设计特别惊喜,BGM一万个好评,盖里奇该有的看点都有,裘德洛该有的看点也都有,男主角该有的肉体也都有。不枉我跑这么远,不在首映日看了没法安心操final



【20170515】唐璜之瘾《Don Jon》

其实我看Don Jon这部片子,全篇看下来最动容的一幕,竟然是女主角抱着毛巾哭的那一段。上一秒还抱着炮友安慰他,眼看着就要洗个鸳鸯浴,绝对满足感官的一晚,打开衣柜,想起前夫和儿子,然后整个世界只剩下悲伤的记忆。我他妈也不想懂这种感觉啊,就好像走路走着走着头狠狠地磕在了什么东西上,只不过是一条每天都会走的路,一直都知道那里会有东西挡着,但是每一次都忘记,每一次都避免不了去磕到,然后在那一刻又全部都想起来,为什么又走了这条老路?


【20170520】《月满抱西环》

这部电影的名字应该要叫做《男人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或者《论一个人如何刚中了枪回头又让刀捅》或者《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啊》所以当年大仙和阿佘的cp是真的火到一定程度了


【20170521】迷恋荷尔蒙《Soldier's Girl》

 天哪……终于看完了Soldier's Girl,真的是……视觉冲击还是蛮大的,也很难相信真实生活中竟然会有这么恶意满满的人,看完之后有一种不安感


【20170712】杰出公民《El ciudadano ilustre》

外出活动竟然是看电影,很惊喜,很意外……西语片,海报上写的是喜剧,但其实没有很好笑,笑点都是特别尴尬的黑色幽默,总体其实是很沉重的电影。很多几乎无机器运动的长镜头,很多long speech,主角是个大文豪,因此台词也带着很重的文学味道。



【20170805】绿色地带《Green Zone》

看长城没什么感觉,看三部谍影重重也没什么感觉,看这一部被马特呆萌苏到了……我觉得这部片子还可以啊,摄影纪实风格剪辑也流畅,高潮枪战带感,政治戏处理虽不说有多深入,起码各方势力角力交代很清晰,尤其是伊拉克平民的角色和他最后一句台词,扇政客思维一个大耳光


【20170813】爱似朝阳,爱似狂潮《Fanny》《Marius》

“如果你爱我,就抱住我,蒙上我的双眼,用尽你全身力气来挽留我。”“我们没有必要承受这些,你走吧。”女主角真真对得起“娇俏可人”这四个字,哭也哭得很好看。男主角帅气程度和渣男程度成正比。这种谈情说爱你侬我侬的片子,如果不是搭配异国风情和演员和场景,是一部由流量派鲜肉演的华语片的话,我是100%看不下去的。13年版好像没有把马赛三部曲第三部也拍出来?


【20170925】惊天解密《Unlocked》

其实还可以啊这片子,虽然就是很套路的女版007传说中的女权a list片,两个女性角色交谈三分钟以上而且不是在讨论男人那个金毛短发英国女上司铁T真是帅到逼也漏风(什么鬼啊……开花……卷毛及肩扎起小揪揪,唔……这是趁我不注意对我用了什么理想外形读心术吗?



【20170930】英伦对决《The Foreigner》

港真,还不错,不爆米花,很严肃,比起武打片更加像政治片,就是刘涛的那个角色纯属多余。



【20171020】《追龙》

赶尾班车看了追龙,表演很棒,布景很棒,剧情很棒,但是两个多小时真的太长了……好累啊……而且BGM好难听……然后我一直在试图搞清楚到底是不是adr,听得很用力也听不出来觉得又有点不像是当时偶尔又觉得口型好像对不上反反复复一直在纠结刘德华真的太帅了wodema


【20171025】王牌特工:黄金圈《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我终于看了kingsman了MMP……不过我其实挺喜欢蛋蛋和公主的,不就是之前很火的年下小狼狗x漂亮姐姐的cp嘛,更何况第一部结尾和人家睡了,一到第二部又换官配这就很恶心了啊……以及这个Elton John绝对是假的大姑妈,我不认识他……


【20171108】雷神3:诸神黄昏《Thor: Ragnarök》

雷神三诸神皇婚可以可以,鼓掌了鼓掌了最后这个“I am here”紧接着绝对就是上床来一发了吧,无眼睇无眼睇锤哥终于知道如何顺着基妹的毛摸了啊啊啊啊锤哥的腰锤哥的背!锤哥的人鱼线!!!可是还是长发好看抖森还是演回这种稍微复杂的角色才好看啊,金刚骷髅岛那个杰克苏算什么鬼其实这个街头摇滚风嘛……算了总比第一第二部不伦不类要好


【20171121】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

ww真·母仪天下非超蝙党但也能感觉到超蝙党会有多心碎了

Amy Adams演技担当

节奏一般,确实在有一半角色都没有个人电影的情况下进入状态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而且还打反派打到一半要去搞超人,不过个人觉得比BvS好喽

海王啊,哼哼啊,我的天………腹肌乃正义!!!


【20170117】瑞典版千禧年三部曲《Män som hatar kvinnor》《Flickan som lekte med elden》《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终于看完了瑞典版千禧年三部曲

肯定没有人家大卫芬奇来得性冷淡又精致啦,但是好歹人家三部曲拍完了

美版鲁妮玛拉很符合原著中对莎兰德“像长袜皮皮”的描述和多次将她比喻成小娃娃、未成年的反差感,但是劳米拉佩斯就是一副“你瞅啥,再瞅老娘上了你”的样子,比较有“黄蜂”莎兰德作为一个死亡金属朋克T的那一面

男主角就肯定还是丹叔帅一点的,但是因为007幽灵党里面也有大量的雪山搏斗镜头所以我怎么看丹叔都不像记者,还是像特工……

可能是美国气候不怎么冷,瑞典版拍给本国观众看,本国观众知道自己家的气候,所以美版第一部极力渲染那种冰天雪地荒郊野岭的气氛,瑞典版都没有,而且瑞典版拍得真的是太平铺直叙了,没有多少张力,原著里面属于拓展角色性格的一些支线剧情都被省略了,媒体大战、法庭辩驳都没有拍出感觉来

可能还是小说写得太精彩了……

评论
热度 ( 9 )

© aIRplane | Powered by LOFTER